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今日头条
余江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眼·江西政法网|安“薪”过大年
时间:2024-02-21  作者:胡芝丹 洪丛芳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字号: | |

“上午向你们反映,下午就拿到工资,还帮我们保住了饭碗。”近日,在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工资集中发放会现场,农民工余某说。

1月31日早上9点,余江区检察院接到余某的电话:“老板不见了,还欠我们30多名农民工16万多工资。”

余某等31名农民工在陈某公司从事缝纫、裁剪等工作。多次讨要工资无果后,余某等人向区劳动监察部门投诉。陈某仍未如期支付。

该院立即与区劳动监察局、区公安分局联系,共商对策。

当天中午12点,在陈某亲戚的协助下找到陈某,并向其释法说理,阐述欠薪的法律后果,促使陈某签订支付工资承诺书。陈某表示公司年底订单较多,希望能尽快恢复生产。

当天下午3点,该院联合区劳动监察局组织召开调解会暨工资集中发放会,促成陈某与余某等人31名农民工签订调解协议。

陈某当场付清余某等20人工资11万余元,并与剩余11名农民工签订工资支付协议。会后,陈某和余某等人回到公司继续开工。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世纪阳光大道以东 邮编:335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