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今日头条
余江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眼·江西政法网|公益诉讼筑牢安全屏障 检察履职守护“生命通道”
时间:2024-02-28  作者:张媛花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字号: | |

“飞线充电极易发生火灾,如果小区内设置的灭火器配备不足,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张强新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对某一居民区内正在“飞线”充电的居民桂某劝阻到,“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有任何侥幸心理!”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激增,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量大量增加,消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为防患于未然,该院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乡镇政府等职能单位对辖区内沿街商户、娱乐场所等“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态经营、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排查。

经调查发现,部分居民小区消防设施陈旧,未按规范配置灭火器,违规拉线给电动车充电,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设置影响消防通行障碍物,其他“九小场所”不同程度的存在安装封闭式防盗窗、铁栅栏,无应急照明灯、消防疏散标志,安全出口不符合相关规范,疏散通道不畅通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该院在查明行政机关职责分工的基础上,依法督促相关主管行政部门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整改工作,保障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畅通逃生之路。同时,该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不断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行政检察衔接工作,深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世纪阳光大道以东 邮编:335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