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今日头条
余江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眼·江西政法网|鹰潭余江区院多措并举助推节约型机关创建
时间:2024-03-07  作者:朱武中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字号: | |

近年来,鹰潭余江区检察院积极践行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断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过强化节约措施、推行节能改造、倡导“绿色办公”、加强节能宣传等举措,引导全院干警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已成功创建节水型机关,并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一是强化节约措施。强化节电管理,倡导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使用自然光,用能设备使用后及时关闭,减少用电消耗;强化节材管理,建立办公用品领取登记机制,规范办公用品管理,倡导纸张双面打印和重复利用;强化节油管理,建立执法执勤用车档案,严格执法执勤用车使用管理,采购配置新能源公车,减少用油消耗。

二是推行节能改造。针对卫生间陈旧漏水用水器具进行节能改造,配置了节水器具,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减少用水消耗;在办公楼走廊、楼梯间等公共照明区域安装了声控灯,杜绝“灯常亮”情况出现,减少用电消耗;在新采购办公设备和通用设备时,一律选择配置节能环保产品,从源头上降低能耗消耗。

三是倡导“绿色办公”。深化使用内部办公平台和赣政通办公平台处理收发文件,对各种渠道收到的公文,按照公文是否涉密情况,采取不同的平台进行线上流转,持续推进横向、纵向公文线上收发、流转的使用广度,不断减少纸张的使用,达到了节约耗材的效果。

四是加强节能宣传。结合每年的节水日、世界地球日、节能宣传周等主题开展各项节能宣传和反食品浪费活动5次,通过横幅、海报宣传单、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采取不同形式开展节能宣传10余次,不断加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世纪阳光大道以东 邮编:335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