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信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检察微博
余江今日头条
余江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践初心
【以案释法践初心】非法猎鸟,如此宠妻要不得
时间:2024-02-28  作者:周启敏 蔡先英  新闻来源:余江政法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2023年9月,鹰潭市余江区某乡镇的周某知道老婆怀孕了,作为“宠妻狂魔”的他,听说吃野鸟对身体好,便想炖野鸟汤给老婆好好补补。朋友范某曾说家里有气枪,周某电话联系范某,约好一起打鸟。范某找出10多年前通过非法购买的气枪,两人都带着妻子开车去打鸟。

上车后,周某、范某一行人来到附近偏僻的的山林里打鸟,分工明确,周某开车、捡鸟,范某在车上开枪打鸟。车辆穿梭在林间小路,共打了4只野鸟。在继续前行时,周某看见后面有辆警车在追赶,并听见喊话要求其停车。

原来是2名民警为办理盗窃案上门取证,看见该车车窗出伸出带有瞄准器械的管状物,并有枪击声,疑似枪支,便要求周某等人接受检查。见警方追赶,周某等人加速逃跑。在拐弯处减速时,范某拿着枪下车躲入树林,周某还叫范某妻子郑某扔掉猎物。最终,周某被追赶民警抓获归案。范某听从亲属劝说,主动投案自首。

“老婆怀孕我高兴,本想给她补补身体。知道违法但也心存侥幸,现在让她担惊受怕。”被告人周某某在供述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在周某驾车拐弯处找回被丢弃的4只鸟,经鉴定,分别是1只黑水鸡、2只珠颈斑鸠、1只山斑鸠,属于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

近日,经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鹰潭市余江区禁猎区和禁猎期的规定,周某、范某两人的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世纪阳光大道以东 邮编:335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